欢迎登陆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来院路线
扫描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 ▶

对外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院在洛阳、新乡两地举办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培训班

2016-11-16   来源:河南计生网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提升地市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近日,我院孕前优生数据河南分中心主任蒋丽芳、信息员马颖辉,分赴洛阳、新乡两地进行项目培训。

我省“孕前优生免费健康检查项目”(以下简称孕优项目)已经开展6年,作为“河南省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赢得了广大育龄群众的认同和好评。由于机构合并,县、市二级项目单位来自妇幼卫生部门的新同志不熟悉孕优项目管理方法、流程和具体要求,乡级项目单位人员轮岗替换比较普遍,亟待加强培训。

培训会上,蒋丽芳主任对洛阳市、新乡市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做了讲评,就如何提升孕优项目规范和检查质量进行了辅导培训;马颖辉同志从细节、个案入手,用数字和实例就孕优项目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风险评估、早孕和妊娠结局随访服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预防出生缺陷知识等方面,讲解和回答了孕优项目的操作要点和疑难问题。

参加培训的有各市(县、区)卫计委副主任、科(股)长、信息协调员、承担孕优项目的人员共计 500人(次)。在每期授课结尾,还安排了20分钟时间进行现场互动答疑,受到广大学员的好评,收到了预期效果。

 

洛阳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

 
新乡市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培训班培训现场

 蒋丽芳主任授课

 


马颖辉同志授课

 


(图文:马颖辉   编辑:冯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