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来院路线
扫描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 ▶

精神文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精神文明

我院开展党性和革命理想教育

2018-05-28   来源:河南省人口和计生科研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5月22日,省人口计生科研院召开党委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观看河南省话剧院演出的整场《红旗渠》话剧视频,进行党性和革命理想教育。


BC3I8298.jpg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院长赵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仪建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常明秀、段长顺,以及全体党员,各科室、中心主任(科长),副高级职称以上高级知识分子,科研院、培训中心行政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接受教育。


BC3I8344 - 副本.jpg

聚精会神观看剧情


话剧《红旗渠》全景立体呈现了60年代林县人民在县委领导下,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拼搏于穷山恶水,战天斗地,不畏困苦,靠一双双手、一根根钢钎,把红旗插遍太行山,终于引漳入林,结束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历史故事。剧中特别塑造了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和县委一班人,对党忠诚、一心为民,依靠群众、敢想敢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BC3I8335.jpg

聚精会神观看剧情


通过剧情大家看到,在修渠过程中,“红旗渠总设计师”杨贵和县委领导班子在谋划、修渠建渠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彰显了忧民爱民情怀,体现了不畏险阻、迎难而上,面对冤屈、责难忍辱负重,终于实现革命理想的无私担当。


在两个小时的观剧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沉浸在剧情里,感动、感怀的情绪不时涌上心头,随着剧情很多人潸然泪下。


修渠建渠虽然已是几十年前的事,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性和宗旨的集中表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BC3I8421.jpg

赵良同志讲话


观剧结束后,赵良同志作党性和革命理想教育讲话。他说,《红旗渠》这部精品话剧,充分阐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在党言党、爱党护党。干事不易、干成事更难;做官不易、做好官更难。但想起我们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宣誓时发出的誓言是那样的庄严而神圣,做为共产党人我们别无选择!


赵良同志指出,在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遵守党章,贯彻、维护党章中,每个党员都要深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成为一名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发扬红旗渠精神,尽职尽责,不畏困难,汇聚力量,让我们的事业不断前进,让单位不断强大。用我们的担当作为、科学发展、创新进步,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与会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去年通过院里的“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道德讲堂了解了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此次观看《红旗渠》话剧视频,更加深化了对红旗渠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带领群众修造红旗渠的优秀共产党员、青年突击队,无私无畏,舍己为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永远以这些先进党员、先进人物为楷模,不断提高自己,警醒自己,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为党的事业建功立业!


文/白莉静

图/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