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来院路线
扫描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 ▶

精神文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精神文明

树立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

2018-05-28   来源:河南省人口和计生科研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树立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

我院组织赴井冈山开展革命理想教育培训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

——习近平




mmexport1527247097292.jpg

树立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为建设国家贡献我们星星之火的力量


5月24日至27日,河南省人口计生科研院、河南省卫生计生干部培训中心组织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党务工作者、曾受上级表彰的员工、副高以上知识分子、入党积极分子等36人,赴井冈山学习感悟井冈山精神,开展第一期革命理想教育培训。科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仪建刚,党委委员、副院长段长顺带队参加。


IMG_20180524_163526 - 副本.jpg

开班式上奏唱国歌


IMG_20180524_165121.jpg

授班旗


24日下午,在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举行了培训班开班式。开班式上,奏唱国歌,学院向培训班授班旗,仪建刚、段长顺向全班学员授红军帽,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宣誓。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常务副院长龙富林致辞,介绍了井冈山概况、井冈山斗争简史、井冈山精神内涵、培训教学方式方法等。段长顺受院党委委托对学习培训纪律作出明确要求。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1927年10月至1930年2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在这块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与此同时,革命先辈用鲜血培育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IMG_5854.jpg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IMG_5911 - 副本.jpg

面对党旗重温誓词


IMG_5997 - 副本.jpg

参观革命烈士雕塑园


IMG_6050 - 副本.jpg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习先烈事迹


在短暂的数天学习培训中,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井冈山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认真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等。大家在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不畏艰难,进行重走、体验;在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前,集体诵读毛主席充满革命豪情的诗词《西江月•井冈山 》。


IMG_20180525_105935 - 副本 - 副本.jpg

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IMG_20180525_110553 - 副本.jpg

为了理想,浴血奋战


通过参观、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大家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历史,感悟井冈精神,净化思想灵魂,树立革命理想。


IMG_20180525_151036.jpg

参观小井红军医院


IMG_6225 - 副本.jpg

环绕瞻仰小井红军烈士墓


在学习培训中,当年缺吃少穿、异常困苦的红军生活,先辈们自力更生、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和路线,不拘泥于教条、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革命气概,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情怀,深深触动大家,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


IMG_20180526_095321 - 副本.jpg

黄洋界哨口听讲

集体诵读毛泽东诗词《西江月•井冈山 》


IMG_20180526_122455.jpg

参观茅坪八角楼毛泽东旧居


IMG_20180526_122606 - 副本.jpg

毛主席在八角楼写下光辉篇章


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远大的革命理想和革命必胜信念,鲜活而具体,令人肃然起敬,使人充满力量。毛泽东在八角楼的清油灯下写出《井冈山的斗争》《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等光辉篇章。八角楼的灯光点燃星星之火,烧遍神州。共产党人崇高远大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使得中国革命的火种越来越旺。红旗从井冈山插到遵义,插到延安,插遍全国。五星红旗终于插上了北京天安门!


IMG_20180526_141737.jpg

在龙江书院朱毛会师地学习


IMG_20180526_103424.jpg

重走红军挑粮小道


IMG_6344.jpg

革命理想,我们传承


培训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心得。宋闯、赵丹丹、李永乐、钱文莉等几名发言的学员表示,这次学习培训,使很多以前书本上的感性认识上升到了理性认识。深刻认识到斗争是残酷的,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面对“石头要过刀,茅草要过火,人要换种”的血腥烧杀,如果没有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和抛头颅、洒热血,毅然选择全中国人民利益的个人牺牲,如何会有今天的国泰民安和我们的幸福生活?现在,90年过去,昔日的战争硝烟已淡去,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与日同在,井冈山精神与月同辉。新时代的我们,要努力学习井冈山精神、践行井冈山精神,传承革命崇高理想,担当起老一辈革命家未竟的事业和使命。要不忘初心,铭记责任,严于律己,努力工作,牢记毛主席说过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祖国未来、为单位事业,为我们的新蓝图,贡献出一份虽然微薄但却坚定的力量!



文/白莉静

图/白莉静 李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