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来院路线
扫描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 ▶

精神文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精神文明

一颗红心永向党 不忘初心向前进

2018-06-30   来源:河南省人口和计生科研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一颗红心永向党 不忘初心向前进

我院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97年栉风沐雨,97年铸就辉煌。在党的97岁华诞来临之际,6月29日,河南省人口计生科研院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在科研院改革发展中涌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命名党员先锋岗。


BC3I9036-.jpg

奏唱国歌


BC3I9030-.jpg

奏唱国歌


科研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良,河南省卫生计生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杨平安,科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仪建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常明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卫生计生委出生缺陷干预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培全出席。科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段长顺主持。科研院、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170多人参加。


BC3I9042-.jpg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做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承诺。


BC3I9059-.jpg

宣读表彰(命名)决定


BC3I9093-.jpg

颁发党员先锋岗荣誉证书和桌牌


BC3I9098-.jpg

向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BC3I9123-.jpg

向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BC3I9143-.jpg

向先进党支部颁发奖牌


BC3I9145-.jpg

向先进党小组颁发奖牌


BC3I9164-.jpg

党员先锋岗代表发言


BC3I9170-.jpg

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BC3I9177-.jpg

新党员代表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仪建刚宣读科研院党委《关于表彰(命名)2017-2018党员先锋岗 优秀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党支部 先进党小组的决定》。科研院领导、培训中心领导向五组优秀和先进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党员先锋岗代表曹丽幸、优秀党员代表冯秋霞、新党员代表戚伟光作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微视频《中国的红色梦想》。随后,党委书记赵良同志以《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为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BC3I9184 - 副本-.jpg

赵良同志讲授党课


赵良同志在党课中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他强调,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危难之时,自诞生之日就自觉地把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责任担当融进血液、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中国共产党97年的历程,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薪火相传,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史。


赵良同志指出,“担当”是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和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新时代也对党员提出了“敢于担当”新要求。我们要做担当有为的共产党员,在加快科研院改革发展、服务群众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把握规律,扛住压力,付出努力,自觉担当。要把上级和院党委要干的事变成每个党员的事,把上级和院党委在干的事变成每个党员积极支持、参与和带头的事,在取得发展成效上全面担当。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和风险,要敢于闯关夺狭,敢于碰硬,在破解矛盾问题上率先担当。


赵良同志说,共产党人肩负荣誉,承担使命责任。这份使命责任于我们科研院来说,是 “一院两区”发展蓝图,是科研攀高峰,临床强实力,努力跟上新时代发展的步伐,奋力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头。他要求,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铸造担当之魂;要不忘宗旨使命,打牢担当之本;要锤炼党性修养,奠定担当之基;要献身事业梦想,追寻担当之源。全体党员要弘扬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一颗红心永向党,不忘初心向前进


BC3I9195-.jpg

与院领导合影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隆重结束。






文/白莉静

图/ 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