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来院路线
扫描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 ▶

精神文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精神文明

端午节前送关爱 扶贫帮困暖人心

2018-06-19   来源:河南省人口和计生科研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开展社区贫困户牵手帮扶活动,为对口帮扶的贫困户送去关爱与温暖。




BC3I8559.jpg

走访慰问社区困难户



6月14日,省人口计生科研院副院长段长顺、郑州市经八路街道科技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永胜、科研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等一行六人,对社区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给对口帮扶的困难家庭刘天明家送去慰问金、面粉、食用油等慰问物资,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关爱。


BC3I8562.jpg

给刘天明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


在刘天明家,段长顺、陈永胜与刘天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


BC3I8569.jpg

详细了解生活情况


刘天明老人今年69岁,老伴王小黑65岁,都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老年病,长期吃药,老两口每月光是药费就要支出1000多元。


刘天明老人的儿子儿媳在外打工,工资微薄,勉强维持一家人日常生活开支,还要供养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读书。全家五口人住在50多平米的老房子里,狭窄得转不开身。


BC3I8596.jpg

为老人体检


刘天明老伴王小黑说,她最遗憾的是不能多出去走走,下肢患有动脉血栓,曾多处求医还做过支架,小腿时常酸痛,走不了长路。听到这里,段长顺副院长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有困难随时来我院,定会尽力给予帮助!”


BC3I8585.jpg

为老人体检


我院附属医院季清云大夫为两位老人做了血压测量等健康体检,询问病情,查看了他们吃的药品,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关于老年病的诊治、预后等问题,并嘱咐他们合理用药,平时注意多保重身体。两位老人对我院和社区给予他们家庭的关爱和牵挂,表示衷心感激。


--BC3I8608 - 副本.jpg

有帮扶有温暖,生活会更好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扶危济困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传统,传承美德。今后,我院将会继续履行省级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关注困难家庭,努力扶贫济困,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更多的真情和温暖。



文 | 白佳玉 黄曼曼

图 | 符洁

编辑 | 白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