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来院路线
扫描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 ▶

院内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我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0-02-03   来源:河南省人口计生科研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449.jpg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强化防控工作,1月30日,省人口计生科研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达省委通知,学习省委领导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梳理、通报近期我院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有序工作措施。党委书记、院长赵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513.jpg

会议现场


参加和列席会议的有:省人口计生科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常明秀,党委委员、副院长段长顺,省卫生健康培训中心主任杨平安,科研院副院长仪建刚,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中心)负责人、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517.jpg

赵良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关于防控工作务必做到“十个坚决到位”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指示精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监督保障工作的通知》。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汇报了近期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赵良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严峻、复杂、艰巨的形势,把严格做好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工作来抓;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守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不折不扣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各项安排;要强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定地站在防控一线和工作前沿,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让党旗飘扬在疫情狙击的第一线;全院医师、护士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随时响应上级号召,当战疫前线需要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做好两个院区的内保、自保,对返岗员工的统计、健康观察,对外来人员和患者的登记、排查、监测,以及院内控感、安全生产等,严格依照规章制度执行,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科研、临床、行管等各岗位要有序开展日常工作,保持稳定的正常秩序;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520.jpg

会议现场


会上,讨论通过了院党委《关于加强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的工作的决议》,讨论通过了科研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文 | 白莉静

图 | 漆兵

制作 | 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