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来院路线
扫描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 ▶

院内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让党旗在抗疫战线高高飘扬

2020-02-06   来源:河南省人口计生科研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340.jpg



让党旗在抗疫战线高高飘扬


——科研院、培训中心战“疫”纪实


河南省人口计生科研院(河南省生殖健康科研院)党委、河南省卫生健康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防控疫情、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全体党员、群众全力以赴,积极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351.jpg

按下手印,扛起担当


连日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职工群众不管身在何处,大家纷纷提申请、表决心,主动要求到第一线抗击疫情,主动要求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关键时刻让我先上!”“坚决服从党组织命令,听从指挥,科学应对,恪尽职守。”“人在阵地在!”“首战用我,无论生死,不辱使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一张张请战书、决心书,一句句誓言,表达着为党分忧、为国尽职、为民解难的初心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355.jpg

党员进社区,党徽闪荣光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359.jpg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春节假期,科研院、培训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就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加入到小区居民楼院临时党小组,每天按照居民小区疫情防控排班表,定时定点、有序做好值守。程波科长带领同志们张贴宣传标语,宣传防疫知识;在楼院内外喷洒消毒液,防控病毒;协助门卫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的登记、检查和监督;遇到来自疫区的返岗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指导他们做好居家隔离,帮助隔离人员处理生活垃圾……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402.jpg

内控自保,严谨周到


与此同时,共产党员岗在本院区也发挥着积极作用:公共场所严格消杀,增设抑菌洗手液、按键纸巾、废弃口罩专用桶等。急诊科预检分诊处的医师、护士们,在科主任、预备党员余宏亮的带领下,每天早上7点多到岗,坚守岗位寸步不离、严防死守,量体温、作登记,不错过、漏过一人,筑起院内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409.jpg

前方作战,后方驰援

(捐助物资送达文化路街道办事处)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防疫物资成了难题,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条件也越来越艰苦。科研院、培训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开始自发捐款筹物,支援辖区办事处、社区抗击疫情。没有仪式,没有召集,钱款却源源而来。有的党员将身上所有的现金倾囊掏出,缴纳特殊党费。正在居家观察的党员、职工,通过手机转出爱心款。82岁的老党员仝昭瑾因骨折无法行动,就让家人代自己把500元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老党员、退休老书记李锋、老院长徐晓分别拿出2000元、1200元,一部分缴纳特殊党费,一部分作为捐款用于购买防控物资。退休干部王焜代表原生殖健康产业开发中心的老同志主动找到院领导表达爱党忧国情怀并捐款。100元、300元、1000元、2000元……截至2月6日上午,科研院、培训中心收到党员特殊党费、职工群众捐款合计72082元。

党办、医务科、药械科、消毒供应室克服特殊时期的种种困难,紧急联动,快速落实,在短短2个多小时里,2月4日下午先行用职工捐款下定单4万多元,购买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用品和面包、火腿肠、牛奶等方便食品。2月5日一早,冒着凛冽寒风,顶着雪花,将这些紧缺物资分别送达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和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由办事处统一分发给奋战一线的社区防控人员。同时,将党员特殊党费上交上级党组织。


微信图片_20200206125413.jpg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捐助物资送达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华、金水区人大文化路街道工委主任田保松说:党旗别样红,赤诚鉴日月。你们的雪中送炭是对防控前线的有力支持。大家共担责任、共战疫情,我们更有信心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定能够打赢!



文 | 白莉静

图 | 张明献 张丹

制作 | 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