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来院路线
扫描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 ▶

对外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院参加第八届全国计划生育科研院(所)长 工作座谈会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2017-08-11   来源:河南省人口和计生科研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8月3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科研所主办的第八届全国计划生育科研院(所)长工作座谈会在云南昆明召开,由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30多个卫生计生系统科研院所负责人齐聚昆明,共同研讨新形势下省级卫生计生科研院(所)的生存与发展问题,持续加强新形势下的全方位合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院党委书记 院长赵良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image001.jpg

赵良同志做经验交流发言

 

image003.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司王巧梅巡视员针对新时期的计划生育工作任务,如何在新形势下围绕生育调节、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辅助生殖技术等方面继续做好科研及临床服务工作做了权威疏理。


image005.jpg


赵良书记院长在会上对我院一年来改革调整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在省级直管医院、绩效考核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思路和发展目标,将充分借助政策优势,积极筹办产科医院,为“二孩”备孕家庭提供遗传咨询、优生优育指导、再生育风险评估。利用国家卫生计生委出生缺陷预防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加强与国家卫生计生科研所以及各省、市、自治区等兄弟院所联合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提出通过大数据服务大健康,积极参与全国质量联盟行动,探索开发新兴产业,搞好科研储备,促进专科医疗协作格局,积极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


image007.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研所马旭所长(中)讲话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全国卫生计生科研院所的交流协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会议要求与会专家学者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和模式,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深化合作,积极推进科技体制和医疗卫生改革,努力实现计划生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的可持续发展。

(图/文:朱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