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来院路线
扫描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 ▶

廉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廉政建设

增强“四个意识” 争当时代先锋

2017-10-13   来源:河南省人口和计生科研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增强“四个意识” 争当时代先锋


赵良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赵良同志上党课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喜迎建国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9日,河南省人口计生科研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良以《增强“四个意识”,争当时代先锋》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党课会场


科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仪建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常明秀、段长顺,以普通党员身份听党课,参加学习。

赵良同志在讲课中引用《党章》、习近平重要论述等,回顾历史,结合现实,从“四个意识”的由来、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党员如何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四个意识”为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党员干部修身立德、干事担当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增强“政治意识”,确保党性纯正;增强“大局意识”,确保事业发展;增强“核心意识”,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增强“看齐意识”,确保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争当新时代的先锋战士。

赵良同志强调,增强“政治意识”,一要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牢牢铸在心底,强党性,重品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权力观,常扫思想灰尘,常补精神之“钙”,在各种考验面前都不动摇、不含糊。二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具体工作岗位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相结合,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用工匠精神实实在在为单位发展出力,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足努力。三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存戒心,知敬畏,淡欲念,不伸手。规规矩矩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走得再远,永远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增强“大局意识”,要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让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我们在科研、临床一线工作,要了解党的中心任务,认清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大势,知晓每个时期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以一已之利为利,不以局部标准为准,以国家为重,以集体为先,舍小家、顾大家。让我们单位的事业在大局中顺应时代潮流、沿着正确方向,走准路线,迸发生机。

增强“核心意识”,要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我们坚决响应并行动;党中央禁止的,我们坚决反对并杜绝。在我们单位内部,要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经过充分讨论、民主集中,院党委做出决策部署后,大家要全力以赴贯彻执行到位,合力推进科研院的改革发展。

增强“看齐意识”,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安排。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系列讲话,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挥实践,按照中央既定路线方针政策和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对标先进,在政治信仰上,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舍身取义,不弃信念。在为民情怀上,以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等好党员好干部为榜样,把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坚持不懈、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在爱岗敬业上,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胡佩兰大夫、“最美医生”张效房教授、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宋静等一大批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要把“看齐意识”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勇于克服困难、战胜挑战,敢闯敢干、敢抓敢管,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取得优异成绩。

赵良同志在党课中,还紧密联系实际,针对问题导向,就执行院党委决策部署、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个人服从集体等,号脉、开药、告诫,讲出了让人红脸出汗的辣味。

聆听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内容生动接地气,使自己经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厚植“四个意识”和“四个服从’,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研院提质增效、改革发展,为“健康中原”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白莉静

图/程波 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