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河南省生殖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来院路线
扫描官方微信,了解更多精彩 ▶

廉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廉政建设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2017-07-10   来源: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科研院  作者:系统管理员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我院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思想修养,7月8日,河南省人口计生科研院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仔细观看,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文字、图片、雕塑等全景式体现了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在竹沟领导中原人民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各种珍贵文物、立体布景及革命遗迹生动展现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王国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当年抗日战争的历史场景,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和过程,缅怀了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先烈们。

随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竹沟革命纪念碑前开展追忆悼念先烈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列队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默哀。在鲜艳的党旗下,党员们面对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院领导在纪念碑前给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实地教育党课,倡议大家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认为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素养得到了提升,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能力,创造新的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卫生计生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聆听先烈事迹


参观珍贵革命文物 

探寻革命遗址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院领导整理挽联

在纪念碑前默哀,向革命烈士致敬

重温入党誓词

革命历史铭记心间,红色精神世代相传

(文/张黎一  图/包杰  编辑/ 白莉静)